close
原本是要趁著週日與同事來趟(東眼山)森林浴的,可是天公不作美,天氣變得又溼又冷的,所以一早時只能取消此行程了,但是並沒有因此閒暇下來,沒想到老媽邀請了在台中的舅舅們一行人來家中做客,我共有7位舅舅,應該算是很多的吧,其實與我們走的比較近的有三位,以前就常常會到彼此的家中聚餐小喝一下,所以老媽就如以前一樣做了幾道菜,屬於客家人的菜,舅舅們最愛的酸菜湯---且一定要酸的哦~~不酸就代表不美味,沒有味道 天冷一定要來道燒酒雞才行,而且這酒不是普普外面買的到的米酒哦,這可是我婆婆做的米酒哦..很夠味的呢..吃了才知道也有多讚,而己這是經過特殊處理過的燒酒雞是不會上火的.
 為了這隻鴨我是用感情在看著它在水裡慢慢地在沸騰,真正好吃的鴨肉就如此.
 炒芹菜.也很優 
熱騰騰的粉蒸肉,好大一盤,底下還放了馬鈴薯及芋頭,一下就見底了. 
清蒸的鱸魚 
炒花枝四季豆 
炒鵝腸韭菜 
這一鍋是很道地的客家湯圓,可惜沒有看見湯圓,湯圓也是老好自製的,不是買的哦, 
這些家常菜是我們愛吃的菜,我個人尤其最愛的是媽媽煮的湯圓,每每可吃上也好幾碗,所以人肥不是沒有道理的,其實我並沒有像媽媽一樣好的手藝,但是我想我可以將它記錄下來,或許那一天我也真的可以做出這幾道菜來,好歹我今天也有在幫忙料理,所以多少也有學到一點,但是在幫忙切菜時盡然被說,我應該只有可以到工廠上班的份,這似乎在意喻著我沒有煮菜的天份,什麼嘛...有心意比較重要吧!今天吃了好多,我看我又要肥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