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01記錄:新手上路~我的小蘭花逐漸在成長中~

今天我給它換了一個新家,移植到大點的花盆,好讓它有

成長的空間~

DSC02455.JPG DSC02456.JPG

10月18日第三朵的花苞也開了~~陸續在綻放中!

 

10月17第二朵的花苞也開了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幾個月前朋友給了我幾株的蘭花,很小,應該是才剛

培養出來吧,据說蘭花是懶人養的花,因為它不太需

要澆水,也就是不用每日澆水,且最好放在有點陽光及

通風良好的地方~~

並沒有放棄它,後來又長出了新葉子,所以這一株

的葉子就較其他這一株原本以為它快不行了,原想

要丟了,但是在沒有到最後一刻,我並沒有放棄它

~所以這一株的葉子較其它的小~~

看著它們長出新的葉子來,心情上還滿高興的也,

有時候還唱歌給它們聽也,我對待它們這幾株就像

對待情人一樣,細心呵護的哦!

最近要讓它們換新家~~改大一點的盆子來養~~讓它們可

以再長大點~昨日又增加了一株新的成員~~不好意思,這

又是朋友割愛的,平日大家工作壓力大嘛, 所以找個時間

來~拈一下花,惹一下草~~來釋壓一下囉!

這是台灣的原生種~~它的名字是"台灣阿媽"它的花包很小~~

這己有花苞了~~10/15開了第一朵!

 

 他說蘭花是懶人養的花,雖並非懶人,但是卻是還滿有興趣

的,有時候我還會唱歌給它們聽哦~~ 它們長的很慢就是了

.根据專家的說法:不用每日澆水,植物不怕乾,怕太濕,所

以不用常常去澆水,所以是懶人養的花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